纪念辽沈战役胜利71周年 “新时代 新英雄”主题活动举办

2019-11-05 13:0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纪念辽沈战役胜利71周年 “新时代 新英雄”主题活动举办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71年前,东北野战军在凌海市翠岩镇牤牛屯村设立锦州前线指挥所,听党指挥、决战决胜,在1948年11月2日夺取了辽沈战役的胜利,解放了东北全境,为新中国成立奠定了基础。

11月2日,正值辽沈战役胜利71周年纪念日,翠岩山脚下的牤牛屯村热闹非凡——由中共凌海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凌海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新时代 新英雄”纪念辽沈战役胜利71周年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中共锦州市委宣传部领导,凌海市四个班子部分领导,市人武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西柏坡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安吉县委党校领导及锦州市文化界知名人士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研讨,领导和嘉宾共同感悟“辽沈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不忘初心担重任,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凌海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汲取前进力量。

凌海作为英雄战斗过的地方,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早已融化在凌海的血脉里。当前全市上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有了巨大改观,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聚焦“转身向海、锦凌同城”,努力打造“港口城市、石油城市、卫星城市、旅游城市”,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了一批重大工程,实施了一批惠民举措,区位、资源、交通、人脉优势正在转化成竞争优势,发展前景、发展环境、发展氛围越来越好。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纪念广场浮雕墙、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警卫连住所(旧址)、罗荣桓住所(旧址)、通讯班(旧址)、刘亚楼住所(旧址)、辽沈战役参战将士书画展。

参观结束后,“新时代 新英雄——英雄城下重聚首,高举旗帜再出发”主题研讨会在牤牛屯东野伙房举办,会上,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安吉县委党校、锦州市文化界知名人士代表等专家学者作交流研讨发言。

本本次活动得到了锦州市委的高度重视。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功生在研讨会总结讲话中指出,牤牛屯村是一座英雄的村庄,见证了听党指挥、决战决胜的光辉历史,是新中国曙光升起的地方。召开“新时代 新英雄——英雄城下重聚首,高举旗帜再出发”主题研讨会,就是要通过共同研讨,讲好锦州的红色故事,传扬红色精神,铭记英雄的事迹,加快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凌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红色引擎。

如今,牤牛屯村已成为锦州市唯一首批全国旅游乡村重点村、锦州市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凌海市党员学习基地,还将成为辽沈战役干部学院所在地。

下一步,凌海将把牤牛屯打造成党员干部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堂,弘扬英雄精神、爱国情怀的有力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加深对英雄精神的认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新时代英雄精神,叫响凌海“红色英雄城”的城市品牌,助力凌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