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塑料瓶制成一件保暖衣 穿上进博同款材料接受“零度大挑战”| 展品去哪了⑧

2019-11-01 13:12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个塑料瓶制成一件保暖衣 穿上进博同款材料接受“零度大挑战”| 展品去哪了⑧



【新民晚报·新民网】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一年前首届进博会上的众多进口商品已经来到广大市民身边,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进博大明星,就在你身边。新民晚报全媒体推出“展品去哪了”系列短视频报道,寻找那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进博会同款”商品,讲讲它们展品变商品的惊喜之旅。

在首届进博会上,不少新产品闪亮登场,同时它们背后“隐藏”的新材料、新技术也受到不小关注。“在首届进博会上,我们重点展示了保暖材料新雪丽制成的婴幼童床套件,收获了良好的反馈,市场上已经有售。”3M中国纺织品业务部总经理向亮介绍,新雪丽材料诞生于1978年,早期主要应用在极地科考项目。1988年引入中国后,技术不断革新,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展,除了首届进博会上展示的婴幼童床套件外,服装、鞋帽、床上用品等众多领域如今都有应用。

现在,这一材料又有“升级版”,技术升级后,它从源头上做到了“可循环”:回收五个塑料瓶,就能够做成一件保暖衣。“其中用到的都是再生材料,一方面确保性能,另一方面也契合中国市场越来越环保的趋势。” 这款环保升级材料即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在3M研发中心,记者在实验室零度环境下抢先体验新材料制成的保暖衣。

将更好的展品带到进博会,将更环保的理念注入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国外企业摩拳擦掌,力求在进博会这个大舞台不断取得突破。

(新民晚报记者 董怡虹 孔明哲)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