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榜样 奋斗有力量” 北京榜样短视频征集评选大赛正式启动

2019-11-01 09: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2_conew1

 

为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时代风尚,弘扬时代楷模北京榜样积极向上的精神,掀起全国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11月1日,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身边有榜样 奋斗有力量”北京榜样短视频征集评选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原创短视频作品,号召大家记录身边的榜样故事,传递榜样精神。

本次大赛独创一格,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榜样故事,不论活动规模还是展现方式,都开创了北京榜样主题活动的先河。活动得到了腾讯微视、快手短视频平台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两个平台将同时作为本次大赛的视频征集渠道,全力协助主办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话题宣传和视频作品征集,推动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开辟榜样故事征集新途径。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他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用水滴石穿、铁杵成针的韧劲儿,把平平常常的小事做成了不平凡的善举。“身边有榜样 奋斗有力量”北京榜样短视频征集评选大赛的目的就是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发掘更多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榜样人物,记录善行义举,诠释信仰和力量。活动以短视频的形式广泛收集社会中的动人瞬间,通过平凡人的视角,生动讲述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展现和推广北京榜样的时代精神。

为了使本次短视频大赛更鲜活更具趣味性,使大众进一步感悟榜样精神,感受榜样力量,在生活中汲取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素养,主办方特别设置了万元大奖。

即日起至12月31日,参赛者可登录腾讯微视、快手视频征集平台,搜索话题“身边有榜样”,进入官方话题页参与活动。征集期结束后,主办方将召开专家评审会,评选出各类单项奖作品及综合奖作品,并适时召开表彰仪式,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鼓励。优秀作品将通过大赛官方网页及活动相关平台进行展播。更多活动详情可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回复“短视频大赛”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