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中国》第2季带火地域早餐美食

2019-10-31 14:0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早餐中国》第2季带火地域早餐美食

美食短纪录片《早餐中国》第2季自开播以来好评不断,仅播出一周豆瓣评分高达8.6,更是超越了《早餐中国》第1季。每天早8点更新的早餐盛宴,令许多网友直呼“人家的早餐怎么那么多姿多彩!”

挖掘各地宝藏早餐牢牢抓住观众味蕾

截止目前《早餐中国》第2季已经播出了8集,从新疆吐鲁番的烤包子到山东潍坊的火烧,从重庆的小面到北京的豆汁儿,《早餐中国》在不断挖掘着中国各地的宝藏美食,为吃货们扩大味蕾的美食版图。一口咬下面结、吸溜一碗重庆小面、掰开满是肉的火烧,《早餐中国》第2季不仅美食诱人,食客吃到美食的画面更“气人”,视觉冲击感十足,仿佛隔着屏幕都可以闻到食物的香气。面对如“魔鬼”般的《早餐中国》,网友看完评论“早上看这个太饿了”、“每天早上8点就看,看完想吃又吃不到太气了!”。

《早餐中国》作为一档美食纪录片,并不把镜头对准美轮美奂的美食雕刻,也不把镜头对准吃遍五湖四海的专家,而是走南闯北、走街串巷地拍摄一幕幕市井之中的普通百姓,通过他们讲述的平凡日常的酸甜苦辣和自然流露的欢声笑语,介绍各地那些令人垂涎的家乡的味道,用故事和美味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味蕾。

聚焦美食背后的有情人世第2季延续节目高口碑效应

近些年,美食纪录片层出不穷,数量不断增加,而收视率和口碑却遭遇瓶颈,有的甚至难挡下滑。如何做到推陈出新、保证质量和品格是每个纪录片面对的难题。《早餐中国》第1季在播出时就已经引起热议,除了作为第一档把镜头聚焦到中国早餐、早餐文化的美食纪录片,每集简短的时长更是让它更具创新风格。《早餐中国》第2季延续了第1季的原班制作团队,并且把美食版图扩大到了更多的北方城市、江浙沪地区和川渝地区,播出后豆瓣评分便达到了8.6的高分,更是超越了《早餐中国》第1季。有网友评论:“我以为这是一部美食纪录片,后来发现这是一部搞笑纪录片,看到最后发现这是一部催泪纪录片。”节目虽然短小精悍,却也像早餐一样,用一朝一食带给人们快乐和感动,带领观众探索更多的中国特色早餐的同时,也让我们了解更多店老板的美食人生和中国各地的美食文化。

“我认真做,您慢慢吃”,《早餐中国》第2季每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暖胃更新中,更多精彩内容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