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法院依法严惩涉恶团伙招工诈骗案

2019-10-31 13:23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019年6月以来,丰台法院依法审理寇强招工诈骗团伙案,已对9人以诈骗罪判处九年至一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责令退赔及罚没金额近百万元,已挽回被害人经济损失近二十万元。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间,姚吉祥纠集姚士磊、寇强等20余人作案,该团伙层级分明,成员相对固定,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商贸公司和劳务公司的名义,在58同城等网站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高薪诱骗应聘者签订虚假劳务服务合同,甚至诱骗被害人贷款整容,骗取被害人与团伙成员发生性关系,威胁被害人提供性服务,之后以威胁、欺骗、拖延等方式,使合同无法履行从而骗取财物。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形成恶势力。

案件宣判后,丰台法院全面落实“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工作要求,专题调研“劳务中介”犯罪,发现该类犯罪多利用正规劳务公司合法形式掩盖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严重侵犯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破坏了当地营商环境。故围绕此案连发三份司法建议并坚持跟踪问效,引导相关单位通过设置举报箱、动态检查提醒等多种方式有效防控犯罪,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