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将于12月在商丘举行

2019-10-28 17:5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将于12月在商丘举行

2019年10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河南大厦隆重举行。

本届电影周(展)旨在繁荣科普科幻影视创作,推动科普科幻影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关心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科普科幻影视创作的良好氛围,搭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普科幻影视发展交流与合作平台,展示建国70年来我国科普科幻影视动漫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作品发展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电影同科技的高度融合,促进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本届电影周(展)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河南省电影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广播电视台、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支持;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河南影视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商丘广播电视台、北京东方毅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

目前,活动组委会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和作品评审,本届电影周(展)竞赛单元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科普影视动画类)评奖环节已经结束,面向全国共征集科普科幻参评作品近400部,评审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金奖5部、银奖10部、铜奖25部,获奖作品名单及获奖作者将在电影周闭幕式上闪亮登场。

本届电影周(展)将于2019年12月12日--16日在河南省商丘市举行。本届电影周主要单元:1、开、闭幕式暨颁奖盛典;2、优秀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作品展映;3、电影市场交易;4、高峰论坛;5、创投路演;6、VR、AR体验及科普科幻嘉年华活动。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副秘书长翟旭红;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办公室副秘书长李安珍;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万伏牛;河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宗树洁;北京东方毅集团总代表李明;河南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闫立强;中宣部中国电影艺术中心原副主任、中国电影资料馆原副馆长李欣;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长沙市原广电局(集团)书记、局长、董事长王昌连等相关领导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5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