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举办

2019-10-28 15: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民建石景山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首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举办。据了解,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计划将每年举办一次,每届一个主题,以主旨演讲、闭门研讨、参观调研等形式,请业界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来为京西发展出谋划策。同时邀请行业青年精英、相关政府官员讲实话、出干货,汇集思想火花。

首都北京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为首都文化建设带来了重要机遇,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逐步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市139家营业性演出场所演出24684场,平均每天近70场。13年间,北京市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6.1%,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9.6%,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今年首届论坛将邀请民建中央、民建北京市,中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石景山区人大、政协、门头沟区政协、门头沟区工商联等各级领导,邀请李春珂、殷秀云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王秀珍、王继勇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民建会员企业家沟通交流,汇聚成一股来自北京西部的声音。

据民建石景山区工委主委汪礼俊介绍,首届论坛形成的成果将不局限于京西发展,更要服务全市、服务首都,为整个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未来,北京将构建“两区、三带、多点、一圈”的历史文化旅游游览空间,创新文化旅游产品体系。“为此,借助首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着重研讨京西文化事业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消费提升等议题不仅必要而且体现民建石景山工委参政议政的执着信念。”汪礼俊表示。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