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老龄工作全会召开

2019-10-23 13:2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朝阳区2019年老龄工作全会现场

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朝阳区把加快老年人事业发展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检验,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内容,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朝阳区老龄工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新时代老龄事业新篇章。

10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朝阳区2019年老龄工作全会,全面总结了朝阳区老龄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老龄工作任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老龄委主任李长萍,朝阳区副区长戎均文出席会议。

朝阳区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靓在报告中用“四个新”对朝阳区近期老龄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和回顾,并对区老龄工作的形势进行深刻剖析,同时明确下一步区老龄工作的重点任务。会上宣读了朝阳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她表示,朝阳区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老龄工作决策和政策制定中的参谋咨询作用,提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合理化的工作水平。

王小娥对朝阳区老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召开的老龄工作全会是北京市机构改革以来,在全市16个区中第一个召开的区级老龄工作全会,为全市老龄工作提供了“朝阳智慧”“朝阳方案”,也讲好了“朝阳故事”。近年来,朝阳区承担了全市多项老龄重点工作和试点任务,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创新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试点、积极推动安宁疗护试点、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及建设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护理服务链条五个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

李长萍对做好下一阶段老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领会精神,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各级思想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二是盯住工作重点,加强改革创新,切实推进全区老龄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真正凝智聚力,切实实现老龄工作体系形成新格局。

此次全会的召开,体现了朝阳区委区政府对朝阳区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全区各级老龄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为朝阳区老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