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李夏:用生命诠释担当

2019-10-22 15:3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时代楷模】李夏:用生命诠释担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8月中旬,第9号台风“利奇马”袭击了安徽宣城绩溪县,在抗击台风中,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不幸遇难,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3岁的夏天。

8月10日凌晨,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李夏所在的荆州乡,短短3小时降雨量接近100毫米。强降雨导致地势低洼的下胡家村受灾严重,山体随时有塌方的危险。情况紧急,李夏和另两个同事立刻赶去现场。

李夏把查看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其他人,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决定立即返回村里商量对策。就在返回途中,他们遇到了正往家赶的村民胡日红母子,娘俩回家的路要经过塌方地段。李夏不放心,当即和同事们调头,护送娘俩到安全地带后才离开。

然而此时,泥石流裹挟着塌方的石块从山上猛然冲了下来。

而李夏也被大水冲走,消失在石门亭的河水中。

在皖南山区,突发灾害常有。大学学习应急救援专业的李夏,每次都冲在前面。因为表现优秀,组织部门曾三次要选调他,但都被李夏拒绝,他想留在更需要他的基层。

出生在夏天的李夏,生命最后一刻也留在了夏天,他把人生的“盛夏”奉献在了这里。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