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应用落地了,带你看看“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这些潮玩意儿!

2019-10-19 11:32 浙江新闻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是5G技术商用的元年,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自然也少不了“5G+”的各种应用。今天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博览会上的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视频:记者体验VR乐队

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章飞:“这个其实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嗨,其实我是在跟这样一支草根乐队一起演奏,在5G和AR时代,是无奇不有,无所不能,等一下我还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把刚才和乐队一起演奏的小视频保存到我的手机里。” 

合成的小视频看上去毫无违合感,其实这就是5G带来的新应用。

如果说5G可以让互动体验变得更强,那5G时代机器可以代替人工做很多事情。  

机器人弹钢琴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参观者:“我觉得弹得挺好的,没想到是机器人在弹。” 

参观者:“感觉有点可怕,人类什么都在创造。” 

两个机器人可以和人类的双手一样,完美地演奏钢琴曲,这让人惊叹,这在过去的4G时代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通过遥控,智能化座椅就可以“载人”移动啦,懒人居家“神器”。

中国电信展示的一款名为诺亚的医院物流机器人,在5G技术的支持下,能实现医疗物品运输全自动跨楼层配送。

在今天的博览会上,记者还偶遇了乒乓球世界冠军吕林,他现在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戴着VR眼镜正在体验一款5G游戏,这举手投足间总能看到些打乒乓球的感觉。

现场:乒乓球世界冠军吕林体验VR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国内外600多家企业和机构带来的5G+、AI+的新体验新技术还有很多,它们像一束束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一样照亮着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