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民兵到火箭军,刚下阅兵场她们就入伍了!

2019-10-14 12:10 央视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观看视频!

亲们,当你看到这条新闻时,火箭军某部新兵营正迎来3名气质俱佳的女新兵。这会,她们说不定正在吃着热腾腾的“扎根面”。

什么?新兵入伍不应该是9月份吗?怎么还有刚入伍的?

要不说这3名小姐姐“来头”不小呢,她们可是刚从国庆阅兵场下来的。

她们当中,有2名作为女民兵方队队员走过天安门,1名作为备份队员全程参加了国庆阅兵训练。

她们是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韩铖、张雅娟、田子凡。

韩铖:“最亮的那道光是梦想!”

“好帅啊!”虽然已经确定成为火箭军的一员,我还是觉得他们是最帅的“男神”。

要知道,在阅兵训练场上,我们女民兵方队一直跟火箭军受阅方队是“邻居”,看到他们身上炫亮的迷彩服,看到他们驾驭的巨无霸,大家都被折服了。

我们要是开发射车的就好啦。轰隆隆,一趟又一趟,神气还不用像我们这么一直踢(正步)下去。每天,这是我和队友们很现实的一个梦想。

然而,现实却很骨感。

踢腿、踢腿、再踢腿,跑步、跑步、再跑步,很简单也很麻辣。

在场上,我们是男兵侧目的焦点。但到了宿舍,大家累得根本淑女不起来。我的伤痛,其实也一直没有少过。

“亲,给我揉揉吧”“该死的腿还不消肿”“结膜炎又发作了”……声音此起彼伏。

明天是十一就好了!阅兵场上,累的时候,有多少人抱着这样的“梦想”?我想,肯定不止我一个。

明天是十一就好了!休息时候,每个人心里又是热热的,另一个梦想也在召唤,那个梦更加绚丽多彩。

“现在走过来的是民兵方队……”我们来了!

所有的语言都没法形容经过天安门前的那种感受!那一刻,队友们内心的激动已经蹿到了珠穆朗玛顶峰。什么苦累麻辣,全都是值得的!再来一遍,我们也不怕。

天空中有三颗星星:一是青春,一是爱情,一是梦想。参加民兵方队,完成了这么一段精彩故事,我很知足,但我最大的梦想,还是当兵去。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从民兵到火箭兵,多么潇洒。

走吧,现在启程,到火箭军去,追寻自己最亮的那道光。

张雅娟:“走,到军营燃烧光和热!”

临近毕业,接到通知,要我加入女民兵方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那一刻,做梦一样。

初期训练的时候,踢正步的每一步,脚都要狠狠地砸向地面,一个月后就是各种酸爽,右脚肿成了馒头……

班长说,适应了就好了。一路砸一路疼,还真的好了。

阅兵训练场的太阳很晒,我的眼睛得了结膜炎,又痒又痛,折腾得睡不着觉。特别想家,却不能和家人说,我几天夜里大哭了好几次。

“不要揉眼睛,想想开心的事情,你肯定行!”大学闺蜜的规劝很神奇,我又挺过来了。

当真正走过天安门的时候,我的训练水平正常发挥,我给自己打了100分!

毕业了当兵去!这是我藏在心里的梦想。我们家里不缺军人,但这次不再羡慕他们,我来了!

火箭军的装备好霸气啊!之前,在阅兵训练场,我多想过去摸一把,感觉摸到了那就是我的了!当然,那时根本没机会,那么现在,我要到军营里找它们去!

朋友说,当兵很苦的!我心里说,在阅兵训练场,我是优秀队员;到火箭军,我也会是一名优秀的士兵。

那里,有点燃我青春的光和热。

田子凡:“青春虽有遗憾,但依旧完美。”

“太美啦!”看到我们女民兵方队走过天安门,我和几十名队友们一起欢呼、一起流泪。

其实那一刻,我们是在阅兵训练场的电视跟前……

终于,大家最期盼的时刻临近了,我却因为腿伤和胯伤缘故,无缘走过天安门。

这该死的伤病!自己一边抱怨自己,一边安慰自己:你和那些受阅的队友一样,已经付出了全部,就不要自责了。

的确,从进入这个光荣的方队,我就一直坚持着。

这么苦、这么累?之前,别人说训练累、管理严,但没想到会是如此的“加强版”。脚肿了,腿疼了,背酸了……自己身体一向还可以,怎么会这样?

教练说,这是瓶颈期。坚持泡脚、床上空腿,我咬牙硬是挺了过来,一直到受阅前两天。

生活中,自己比较独立,天马行空任我行,其实,换个说法就是有些个人主义,不太在意别人感受。

在这里,一切都在改变。训练中,我找到了在方队中的“位置”,为了整齐划一、最后胜利,必须要照顾所有人的感受。毕竟,我们是为了一个目标在奋斗。

在阅兵训练场,最高兴的事就是过集体生日,几十个人一起过,再苦再累,也都随着美食和祝福过去了。那感觉,我们就是一家人。

青春有遗憾,但依旧完美。这不,我也迎来新的机会,成为火箭军的光荣一员了。听说,那里的发射号手也有备份,但我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一定会走向前台,绽放自己的光彩。

而且,谁会说,我不能再一次接受检阅呢?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