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D 全线最大化支持高帧率播放《双子杀手》

2019-10-10 16:13 北青网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RealD 全线最大化支持高帧率播放《双子杀手》 75家RealD优质特效厅具有高帧率3D放映能力

全中国区将有超过1600个RealD影厅支持高帧率3D放映《双子杀手》

(2019年10月10日),全球3D与影像技术公司RealD宣布,全中国区将有超过1600个RealD影厅支持以高帧率3D放映电影《双子杀手》,RealD同时将为中国区影院伙伴提供技术咨询,帮助更多影厅为该片高帧率3D放映做好技术准备。

在最高规格,即每秒120帧,4K, 3D格式,RealD荣耀支持华夏电影的Cinity影院系统,为该系统注入RealD 3D与RealD终极银幕两项技术。在每秒60帧3D格式的电影版本,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信息,将有超过1600个RealD影厅有能力放映60帧3D版影片,其中包含62 家LUXE巨幕影厅,及13家RealD Cinema精品厅,还有一定数量的影厅正在升级中。除了放映技术支持,RealD并为电影提供后期影像处理技术:TrueMotion为高帧率影像提供修复与优化。

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复星影业与派拉蒙共同出品的《双子杀手》是以每秒120帧,4K与3D的格式拍摄,此种高格式对拍摄,后期制作与放映技术均形成一定的挑战。影片将于10月1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RealD 3D具有高速交替左右眼画面的能力,因此支持高帧率 (High Frame Rate) 3D放映。同时兼容放映2K与4K内容。

要具备高帧率3D放映能力,除了RealD 3D系统外,还有放映机及服务器的相关条件配合。据了解,目前还有一定数量影院正在进行设备升级,以达到高帧率播放能力。RealD已与包含万达电影院线在内的影院伙伴们密切联系,了解每个影厅的放映条件,并掌握具有高帧率放映能力的影厅信息,为观众提供观影参考。

RealD副总裁及亚太区总经理陈永文表示:“我们非常敬佩李安导演的3D愿景”并愿意提供所有的技术支持,将导演的创意最真实地呈现给观众,“导演将电影观影体验带入一个新的世界,我们将与影院伙伴密切配合,及时准确公布高帧率版的放映影厅。”

除了放映支持,RealD TrueMotion技术继《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后再度助力李安导演。TrueMotion专利技术通常作为后期制作的一项流程,被用于高帧率母版转化为较低帧率版本的过程中,提供更流畅的动作画面及更多的拍摄格式选项。

RealD 3D是全世界最为广泛使用的影院3D放映技术。截止2019年9月30日,全球共有72个国家,约1200家影院伙伴或院线,超过30000个影厅安装了RealD 3D放映设备。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