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欢表演 诉不尽对祖国的情感

2019-10-06 22:5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欢表演 诉不尽对祖国的情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日晚举行的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精彩纷呈,来自各省区市的特色艺术团体共3650人参加了中心联欢表演。在现场,表演者们以精湛的演出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参加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的100多名腰鼓队队员,大部分是来自陕西农闲时喜欢打腰鼓的普通农民。起初,从陕西各个乡镇选拔的这些农民腰鼓的打法都不一样,训练时磨合到一起难度实在不小。

平均每天排练9小时,因为腰鼓腿脚动作幅度较大,有的队员脚趾受伤还坚持排练。

今年60岁的刘占明是安塞腰鼓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他曾参加了国庆50周年、60周年庆祝活动。

在所有表演者中,有这样一群平均年龄20岁的姑娘,她们用手语“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也是历年国庆联欢活动中,第一次有听障表演者参与。

领舞的魏菁阳在1岁的时候由于高烧导致耳聋,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舞蹈的梦想。而今天这里给了她最绚丽的舞台。

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她们面对的困难是在联欢当晚在听不见的情况下,要和健全人一同上场舞蹈。

联欢现场不到一分钟的表演,诉不尽对祖国的情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