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中国的发展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希望

2019-10-06 16:1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摩洛哥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中国的发展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希望

央视网消息:近日,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 纳赛尔·布希巴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给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希望。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 纳赛尔·布希巴:我是1995年到的中国,我亲眼看到了中国在很多方面的发展和进步,我认为中国70年以来(的发展)给我们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希望。1949年新中国成立,当时很多发展中国家仍然处于殖民时期,中国带来了解放和独立的希望。六七十年代中国自力更生实现了工业基础的建设,给我们带来了经济独立的希望。改革开放40年来,一个国家一个梦想成真的希望。所以我认为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一直发挥带头作用,并且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纳赛尔·布希巴还希望,摩洛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获得更大发展。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 纳赛尔·布希巴:摩洛哥和中国在贸易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非常紧密,这个有利于加快摩洛哥的工业化建设,随着中国的智能制造的发展,摩洛哥也有望跟中国进一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