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奋斗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19-10-06 16:0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奋斗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的壮丽史诗,让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大家为国家改天换地的发展感到骄傲,也为“知识报国”的奋斗奉献而自豪。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 韩毓海:总书记他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主席用非常简洁深刻的这个话,把我们从哪来到哪去,历史方位讲得非常深刻,具有非常广阔的历史视野。向世界来宣示我们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  翟裕生:我参加70年前那次开国典礼,看到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这70年来,真是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腾飞,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得这么快,这是由于我们党的英明的领导。所以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好好地学好本领,为人民服务,使我们国家更强大起来。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 李贺军: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团队参与研制的材料被应用于受阅装备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我和我团队都以能够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做一点事情而骄傲。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 王舒煜:当野战作战车出来的时候,有一个净水装备,主要是利用我们专业发明的膜工艺进行的,我感受到我们专业也在为我们国家做着贡献,保卫祖国的碧水蓝天请交给我们。

中山大学香港学生  孔倩敏:整个阅兵仪式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一支又一支团结有力的军事队伍,浑身都散发着必胜的信念。祖国不仅是香港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最坚强的后盾。

中国的今天,从奋斗中走来;中国的明天,在奋斗中开创。70年来,中国人民无惧艰难险阻、始终阔步前行,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奇迹。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高扬团结奋斗的风帆,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刘涵:我们这一辈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我们在最好的年纪,能遇上最好的时代。“为祖国设计最一流的飞机”,这是一代代中国航空人一生的追求。在新中国70岁生日的伟大时刻,我们创下了“25-100公斤级油动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世界纪录,来为祖国送上一份贺礼,祝福祖国,希望在以后的年华里,能够持续的助力中国腾飞。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