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5日预计发送旅客1409万人次 加开旅客列车759列

2019-10-06 15:56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铁路5日预计发送旅客1409万人次 加开旅客列车759列



      央视网消息:随着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全国铁路昨天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昨天(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59列。

       5日,呼和浩特、包头等重点火车站客流较平日增长近三成。呼和浩特局加开包头至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至集宁、临河等管内高峰线临时旅客列车。南昌铁路部门在南昌至萍乡、九江,福州至宁德、武夷山等区间,加密城际动车的开行频次。为方便旅客夜间乘车出行,10月5日,南昌铁路部门增开管内前往上海、广州、杭州等热门方向的夜间动车11趟。10月6日增加到24趟。桂林火车站的客流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为应对游客返程高峰,桂林火车站去往广州、南宁、重庆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全部实行重联运行。

1

       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车站副站长 李治杰:我们增加售票、改签和退票窗口9个。同时,我们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加密了到站公交车频次,增开机场接驳车和旅游直通车,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1

       济南、青岛、南昌等地也加大铁路与公交、地铁、大巴、出租车运力投放。成都、南宁、武汉、西安、呼和浩特等地铁路部门在热门方向增开了数百趟旅客列车,并对热门车次列车扩编加挂,高峰时段对动车组重联运行。沈阳局投入返程运输旅客列车创历年“十一”假期之最。沈阳火车站采取便捷换乘、应急处置等措施。

       沈阳站12306服务台客运员 马成良:沈阳站候车大厅的美丽服务台准备了轮椅、担架、便民服务箱、急救箱等服务设施,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出站一条龙服务。

1

       5日,广铁集团加开列车207趟,主要是广州前往长沙、怀化、邵阳、湛江、潮汕、深圳等方向。郑州铁路部门对城际列车采取公交化开行。武汉、济南、太原铁路部门增加高峰时间段列车开行密度,重联济南至北京、青岛至合肥以及武汉至宜昌、襄阳等方向动车组列车75趟,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