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秒70年·巨变中国”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

2019-10-06 13:35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0秒70年·巨变中国”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



一座座桥梁建设,书写着大国工程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国家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对交通、服饰、通讯、饮食、桥梁建设等领域发展成就一一回顾。现推出系列微视频第四期——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共同注目新中国成立70年来,桥梁建设不断跃动的澎湃数字。

 
 

“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之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

  从钱塘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再到贵州北盘江大桥、港珠澳大桥……桥梁建设的巨大成就,是民族复兴阔步向前的重要标识,也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鲜明体现。

 

钱塘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

沙洋汉江大桥

黄石长江大桥

建桥总长度跻身世界第一

杭州湾跨海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

港珠澳大桥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桥梁建设的巨大成就,向世界展现着中国速度、中国品质和中国力量,背后的无数建设者、奋斗者更是走向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澎湃的数字,交汇成新时代的动人旋律,带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我们共同迈向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