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中国喝彩】外国政要学者称赞中国发展道路

2019-10-06 12:32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习近平主席10月1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国际社会引发关注。外国政要和学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必将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智利农业部长瓦尔克曾多次到访中国,他本人也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化。他表示,自己十分认同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所说的“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认为中国的发展变化与坚持开放密不可分。

智利农业部长 瓦尔克:我25年前去过中国,我对当今中国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感到震惊,这种变化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经济非常开放,坚信全球化进程“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

菲律宾学者梅达多·邦比塔也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正确的道路,实践证明,这条道路引领中国人民走向了成功。

菲律宾黎刹大学系统政治学院院长 梅达多·邦比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过去的70年里不仅在地区范围内证明了自己的成就,而且在全球范围内证明了中国的正确道路,我相信这不仅是中国政府的成功,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成功。

梅达多·邦比塔还表示,中国一直在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与世界各国人民共谋发展,互利共赢,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艾敏·哈提特是黎巴嫩政治问题专家,因工作关系,他在近十年中多次前往中国,对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艾敏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他认为中国会继续创造经济上的奇迹,这将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