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色|三分钟回眸辉煌70年之现代农业篇

2019-10-06 10:38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三分钟回眸新中国辉煌70年,这是现代农业的缤纷画卷!

俯瞰中国,从谷黄色到芦苇绿到高粱红,一个个现代农业场景美如诗、美如画!

黑龙江友谊农场水稻田里,麦穗呈现一片金灿灿的佛手黄;山西沁县沁州黄小米是一片谷黄色;江苏虾稻轮作模式农场里,呈现出一片蝶黄色;河南安阳小麦是麦田黄夹杂着麦秆黄。

海南深海智能网箱的颜色是橙皮黄;山东寿光蔬菜是薄荷绿与芦苇绿交相辉映;山东生态无人农场是一片明绿色;河南光伏农业农场是一片鲜绿色;甘肃定西无土栽培土豆由嫩绿色长成了蛙绿色,成熟之后又变成海棠红;在宁夏中卫枸杞种植农场,枸枢红让人惊艳不已;陕西佳县高粱田的高粱红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内蒙古银鱼白的现代化牧场里,不时能听到“哞哞”叫声;宁夏羊绒产地,羊群正在吃草,远远看去是一片落英白,呈现嫩羽白的羊绒,一缕一缕出现在忙碌的羊绒加工厂工人手里;在新疆,棉白色的双价转基因抗虫棉正待采摘;在现代化粮食储备基地,鳞次栉比的储粮罐,呈现出一片云峰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呈现出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实现了举世瞩目的跨越发展。喜看稻菽千重浪,如今,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我们共庆丰年,礼赞丰收!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