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有我·群众游行背后的故事:群众游行服装设计独具匠心

2019-10-05 12:0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盛典有我·群众游行背后的故事:群众游行服装设计独具匠心



 央视网消息:在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中,五颜六色的游行服装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近这些独具匠心的服装设计作品。

       天安门广场上36个游行方阵的全部306款服装,以及阅兵式民兵方阵、志愿者及合唱团服装服饰均由北京服装学院师生团队设计完成。主创团队围绕着“扬国威、宣文化”的设计理念,先后创作了万余个设计方案,经过不断筛选、打磨和推敲,最终定稿55个系列306款设计方案,在色彩、款式上独具匠心。

1

       这是“中华文化”方阵中的“梅兰竹菊”系列服装,新的设计创意通过整体色彩搭配重新演绎传统文化元素,将传统文化符号用时尚的方式展示在观众面前。

1

       国庆群众游行方阵服装 志愿者服装总设计师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 邹游:中国色彩你会发现它其实非常厚重,我们希望把一种朴素的这种简约的设计美学和这种中国传统的色彩去发生关系。

       民兵方阵是阅兵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设计团队以凤凰为创意灵感,色彩整体为国旗红色,靴子、腰带、手套等配饰均为白色,并用金色的扣子加以点缀,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服装整体款型为连身立领双排扣,立领体现了中国文化符号,结合裙摆元素,既保留了女性的时尚与线条美感,又能充分展现民兵的飒爽英姿。连体修身款更加优化线条,帽型设计也做了修饰面部轮廓的相关改良。

1

       民兵方阵服装总设计师 北京服装学院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杨洁:通过这种制式化的标准,硬朗的线条让(女民兵)她呈现出这种兵的气质,白色在当中的点缀,包括金色的刺绣和金色的扣子的这种点缀,显出女民兵这种精致的一面。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