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十二时辰

2019-10-02 17:3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场十二时辰

点击观看视频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喜迎七十华诞,举国欢庆。这一天的中国,备受瞩目,站在全球关注的“C位”。

短短的二十四小时里,天安门前好戏连台,精彩连连。上午10时,国庆阅兵式、分列式、群众游行活动在这里依次进行。晚上在天安门广场,又有6万余群众演员参与联欢。

在一天的时间里,如此大规模的演出、精彩震撼的晚会,是如何紧张有序、高效迅速地做到的呢?

您是否知道,在这24小时里,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吗?

10月1日 3:00-9:00 寅时、卯时、辰时 阅兵式前的准备

凌晨,神州大地上的人们大多都沉睡在梦乡中。而在长安街沿线,一支支队伍在破晓之前已经行动起来。为了圆满完成这次盛大的庆典活动,尽管已经过三次彩排,他们仍要在现场提前开展布置工作。

三点,工作人员在现场调试设备。

四时许,工作人员在天安门前清洁环境。

五点半,一辆辆环卫集团电动清扫车为庆典前的长安街进行最后一次的路面清洁。

清晨六点,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开始训练。

10月1日 9:00-13:00 巳时、午时 国庆阅兵式、分列式、群众游行

一切准备就绪。上午10点,国庆大阅兵正式开始。

群众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共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

10月1日 13:00-19:00 未时、申时、酉时 国庆联欢晚会前的准备工作

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活动刚刚结束,整个天安门广场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几十万参加游行的群众和观众在一小时内撤离天安门广场,座椅周边的垃圾也被随手带走。南广场的观礼台将变身成为千人交响乐台,500多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拆除桌椅,运输车辆匆忙地穿梭在广场之间。他们要在2小时内撤掉广场临时观礼台上近万张座椅。

同时,在广场的另一边,有七棵巨大的“铁树”在模块车的搭载下,缓缓进入广场。

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10月1日 19:00-23:00 戌时、亥时 国庆联欢晚会

广场很快从“阅兵式”模式进入了“联欢晚会”模式。

晚上八点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人们载歌载舞,尽情联欢。

90米长、60米高的巨幅国旗徐徐升起 形成地空一体的绚丽场景。

25米的烟花树从长安街拔地而起,七棵烟花树围绕在侧,展示了从萌芽到开花结果的精彩过程

10月1日 23:00-10月2日 9:00 子时至辰时 撤场和恢复工作

晚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整理和撤离天安门广场。

今天早上,“祝福祖国”中心花坛亮相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的十二时辰,记录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历史性一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肖羽 叶源昊 李诚贤制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