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争做英雄 接续奋斗继往开来

2019-09-29 23:3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崇尚英雄争做英雄 接续奋斗继往开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隆重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亲手将国家最高荣誉授予42位英雄模范和国际友人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总书记的关怀激励、国家人民的崇高敬意,让每一位获得表彰的英雄模范和国际友人倍感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用“忠诚”“执着”“朴实”,概括出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鲜明品格。面对国家荣誉,回首奋斗岁月,英雄模范们感慨万千,也深受感动。

6名国际友人获得友谊勋章,习近平总书记感谢他们对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这个星球越来越美好。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他们对中国这片土地,充满深情与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对总书记的期望与激励这些国家荣誉获得者满怀激情,表示将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也寄语大家新时代必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