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摄制微电影《让梦起航》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2019-09-29 18:42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929185757_conew1

近日,由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由教师辅导、学生自主拍摄的微电影《让梦起航》在十一前夕杀青,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微信图片_20190929183329_conew1

微电影《让梦起航》海报

影片讲述了两个从小怀揣飞行梦想的女孩,通过不断的努力追逐自己飞行梦想的故事。两名女孩从梦想的懵懂到成长为部队女飞行员的经历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困难,她们都勇敢面对。最终,由于视力问题一个女孩没能参加国庆阅兵。主人公安晓晓带着两个人的共同梦想,在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典礼中驾驶着战机飞跃天安门,接受了党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海淀青少微电影社团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半的时间,课程涵盖了台词培训、名剧欣赏与解析、表演基本训练、剧本创作、作品剪辑制作、影视剧组参观与实习、拍摄及制作微电影七大类。聘请影视专业教师团队为同学们授课,多次走出去参加实践体验,外景地拍摄等。累计学员数已经超过了300名,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真正形成自己的电影思维,成就我们的少年电影梦,拥有一双翅膀让我们起飞,去成就我们年少时期的电影的之约。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学生的努力拍摄了微电影《茉莉飘香》、《诚信立人生》等多部影视作品。参加了海淀区第七届、第八届微电影展评,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茉莉飘香》还走出国门,参加了美国洛杉矶与电影共舞微电影比赛,荣获了最佳影片奖,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这部影片是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微电影社团出品的第四部大型作品,随着微电影《让梦起航》的杀青,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电影实践机会与专业的指导,培养出更多优秀青少年电影人才,为中国的青少年电影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