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灯火璀璨耀山城 两江四岸谱华章

2019-09-28 17:3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光影璀璨迎国庆,深情祝福献祖国。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重庆、西藏、香港等地夜空绚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昨晚,重庆江北嘴上演灯光秀,10栋建筑百万颗灯珠组成的玻璃幕墙连成一个整体,在嘉陵江畔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灯光画卷。

1

江北嘴的对岸是依靠着75米的崖壁复原而建的洪崖洞巴渝民居建筑群,灯光将交错层叠的洪崖洞与千厮门大桥、摩天大楼最为稠密的渝中区融为一体,共同勾勒出一幅充满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山水画卷。

在渝中半岛的南侧,则是全长1100米的飞跨长江的索道。从过江缆车上发射出来的光束,将“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祝福话语投影在江心,祝福祖国。

在西藏拉萨,今年的灯光秀沿着拉萨城的中轴线,通过剧场、滨河公园和布达拉宫,由南向北次第展开。灯光步行道上竖立着27个高达4米的藏戏面具,将西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灯光秀巧妙结合。

1

在全世界最大的藏式宫保建筑群——布达拉宫,光束灯投影在白色宫墙上,流动的五角星,拼出了“70”的数字;在广场上,上千人一起跳起“锅庄舞”,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从2004年起每年都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演。今年,重新编排的“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融入了很多与国庆有关的元素,在绚丽的灯光中,“庆祝国庆”、“70”的字样不断呈现。

1

维港两岸的40多栋大厦和地标性景点同时化身成为声光交织的舞台,多元灯效配合LED屏幕,呈现出缤纷艳丽的霓虹灯表演。灯光秀的图案设计还融入了洋紫荆花、大熊猫等代表性元素,体现了香港与国家一同发展、共享繁荣。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