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2019-09-27 09:2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快评】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凤凰振翅,追梦九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2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仪式,宣布机场正式投运并巡览航站楼。总书记强调,大兴国际机场能够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就完成预定的建设任务,顺利投入运营,充分展现了中国工程建筑的雄厚实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正如总书记总结的那样: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因为,我们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同志秉持“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激发“依靠人民”的深厚动力,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因为,我们有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忆往昔峥嵘岁月,从“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到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创造奇迹;从北京奥运的绚烂到上海世博的惊艳;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连续六年年减贫1300多万人到织就世界最大社会保障网,我们一次又一次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为何中国能办成这么多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一语中的:“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这一制度优势,集中各个方面的力量,做到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就一定能办成更多的大事,创造更大的辉煌,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因为,我们有14亿怀揣中国梦的奋斗者。“奇迹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新的起点,我们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伟大的新时代在召唤我们、激励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把奋斗精神贯穿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的壮丽实践中。

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