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打造江南水乡特色丰收季,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增色

2019-09-26 15:52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迎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江苏宜兴徐舍镇结合当地特色与资源,打造以“徐舍正丰收”为主题的丰收季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品牌强农战略”为思想指导,推出“献礼祖国”快闪、“谁与我荷拍”摄影采风和荷塘月色品全羊等具有江南特色的丰收季活动,因地制宜推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徐舍落地。

图片12_conew1

图片13_conew1

图片14_conew1

说到“千山万水赏美景”,徐舍芳庄的千亩荷塘不负“秋花冒绿水,密叶罗青烟”的诗意。为此,徐舍镇推出“谁与我荷拍”摄影采风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目前虽然采风环节已结束,但摄影活动持续开放,大家仍可与合拍好友在荷田中一起“荷拍”。

除了千里荷塘,芳庄羊肉更是徐舍的响亮名片。为搭建企业、商家和民众等的产销对接,以及各企业之间合作的产销平台,徐舍将在中秋节期间打造“当羊肉遇到玫瑰花”的品全羊活动。

此次,堪称国宴精品的宁夏羊掌柜牧业将为此次全羊宴提供部分羊肉食材。据悉,徐舍芳庄羊肉选自腌割的二年生公羊,人工宰杀,搭配各种调料烧煮而成,质高味美而不腻。羊肉加上诸如羊腰、肚、肝、脑等所有副产品即成“全羊宴”。芳庄羊肉烹饪技艺可谓几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现作为无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亦成了一种江南人品味水乡文化的舌尖上的乡愁。

在“当羊肉遇到玫瑰花”全羊宴上,将有来自徐舍美栖村玫瑰花基地的食用玫瑰搭配其中。玫瑰与羊肉,阴与阳的调和,时尚与传统的碰撞,普通羊肉变成一道道精美的菜品,更赋予羊肉更具格调的文化内涵。

除了羊肉,诸如徐舍小酥糖、梨膏糖、西乡白芹、芦笋、摆布潭小脚虾、西氿大闸蟹、鲸塘鱼泡泡、邮堂猪宝、吴圩酱鹅等大受欢迎的徐舍特色农副产品和小吃,都将可能在活动现场展示。现场还将有权威养生专家讲解养生知识,并根据不同时节发布节气菜菜谱。这是徐舍“千县万特促消费”的实化应用,也是全羊宴的一大亮点。

荷塘月色品全羊活动人人皆可参与,大家可以关注“徐舍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时间和参与方式,亲临现场,让这场饕餮全羊宴满足你对羊肉的所有幻想。

值得一提的是,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徐舍也通过快闪的形式,引吭高歌庆国庆。

徐舍镇党委、政府举办丰收季活动,是徐舍以花为媒,以羊会友,整合资源,搭建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媒介与平台,也是徐舍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随着徐舍丰收季活动的推动,徐舍将搭建城乡共建、城乡群众互动交流、互通有无的平台,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打开新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