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文化之力

2019-09-26 13: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视频|文化之力



原标题:“四个自信”系列之四《文化之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从1979年首演,到2019年40周年纪念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3000场次,观众超过450万人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最深远的来源,就是传承数千年的中国文化精蕴。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同样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

特色思政课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地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加强文化领域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

总指导:何平

总策划:刘思扬

监制:白林

出品人:孙承斌、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李杰、王健

编导:崔月平、吕馨慧、李畅、王梁

剪辑:崔月平

视觉设计:李重阳、夏勇、何春好

记者:郭刚、梁爱平、王骁、霍思颖、黄国保

新媒体编辑:王朝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