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速览丨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六集《打铁必须自身硬》

2019-09-24 13:0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分钟速览丨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六集《打铁必须自身硬》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思想是灵魂,有了统一思想,才能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党的发展壮大,也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习近平: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十九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明确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八项规定,短短数百字的内容,成为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政治词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习近平: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

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实现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经过十二轮巡视,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

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上,英雄模范灿若群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大批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书写着新的时代答卷。

原西北野战军战士 张富清: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很多战友,都为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我有什么资格,来到处炫耀自己。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