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2019-09-24 11: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圆桌现场照片_conew1

9月21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WEC)组委会共同组织举办的“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颁发主席团成员证书_conew1

本次学术主席团圆桌会议,还正式发布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2020丝路沿国生态文旅国际会议”唯一指定承办证书,执行主席郝吉明、大会副主席、南非国民议会事务第一主席塞德里克.托马斯.弗罗里克 共同向广州立白集团、中恒文旅、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北新集团、碧桂园集团等颁发了“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学术主席团成员单位“证书。

主席团成员集体合影_conew1

主席团成员集体合影 

千龙网讯  9月21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WEC)组委会共同组织举办的“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大会副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西班牙前首相、现任众议院议员马里亚诺·拉霍伊·布雷、大会副主席、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理事会外方高级咨商、南非国民议会事务第一主席塞德里克.托马斯.弗罗里克等中外政要、领导人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学术主席团圆桌会议,通过邀请来自国际嘉宾、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代表共同研讨,对当前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发表各自学术观点,交换关于生态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共同为2020年正式召开“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建立起坚实的学术基础

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会长郝吉明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经济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中国正在加速进入新时代的征程。还需要继续坚定方向,实干兴国。经济方面,还存在: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之间的矛盾;分配公平和经济效率之间的矛盾;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之间的矛盾等。生态环境和经济建设,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二者必须有机的结合,与现有的国情结合在一起,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我们各级政府、社会团体、科研院校、企业等社会各方,都责无旁贷,任重而道远。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表示,坚持绿色发展,以生态优先为方向,最重要的就是以生态理念指引,通过技术创新驱动,引领粗放行业转型发展,真正做好生态链的产业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提升,从而带动生活进入高质量;高质量,首先是要保证质量;政府需要进一步全力打造好落实好营商环境,给企业家创新、创业更大的空间,各级政府要亲近企业家,要从制度上解决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举措;激活更大的社会动力,让我们的产业,我们的企业,能够提供出更多的安全、优质生态产品。

本次学术主席团圆桌会议,还正式发布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2020丝路沿国生态文旅国际会议”唯一指定承办证书,执行主席郝吉明、大会副主席、南非国民议会事务第一主席塞德里克.托马斯.弗罗里克 共同向广州立白集团、中恒文旅、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北新集团、碧桂园集团等颁发了“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学术主席团成员单位“证书。

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的创建,源于2008年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绿色新政,并作为发起于中国,定位于生态与经济领域的专业性品牌会议,构建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互利双赢的政府与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主导世界各国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

自2008年起,大会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大会均包括举办十场次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并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七届大会与四届年会。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