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70年】千家万户都好 国家才能好 民族才能好

2019-09-22 15:53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句话来自2018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千家万户生产生活呈现新面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持续完善,高铁出行、电商网购、文旅休闲等已成为众多家庭日常生活中的普遍景象……人们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了更多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我国诸多贫困地区实现了脱贫摘帽、一些少数民族实现了整族脱贫。70年来,中国人民不断创造着新的更大奇迹。

国家富强,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实现美好生活目标和人生价值提供了宽广平台。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为祖国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国家梦、民族梦要引领个人梦、家庭梦,个人梦、家庭梦也要融入国家梦、民族梦。

(本期特约专家:宁亚芳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