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在吉林煮了一锅“中华团圆饭” 2000吨吉林大米一键卖遍全中国

2019-09-19 15:36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伴随着象征丰收的收割机轰鸣,吉林市孤店子镇大荒地村的稻田旁,响起全国人民都熟悉的歌声。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率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农人一道,用全国34省份的主要农作物,在吉林煮了一锅“中华团圆饭”。而其中的主角,就是今秋丰收的吉林大米。

图片1_conew1

吉林大荒地村,聚划算携全国34省份农民共煮一锅中华团圆饭

9月19日上午,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携手吉林东福米业,在号称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的吉林市召开发布会。会上聚划算宣布,要在三天内将2000吨吉林大米卖向全国。让全国人民都能享受G20峰会指定用米的品质。

“聚划算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全国人民寻找最优质的农产品,吉林大米品质卓越,透亮宜口,自古就是历朝贡米。此次聚划算卖空吉林高品质大米,是对聚划算对平台7亿消费者的回馈,也是对吉林这个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的致敬。”聚划算卖空吉林大米项目负责人包超翔表示。

图片2_conew1

聚划算携东福米业,吉林大荒地收割场景

聚划算是阿里巴巴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的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有“倚天剑”之称,凭借强大的商业爆发力和品牌孵化力享誉业界。2019年初聚划算推出“卖空”营销IP,聚焦全球各产业的源头大基地,通过规模化哄抢的产地直销热点,打造聚划算单品核弹级爆发力,引爆品质惠消费风潮。

2019年以来,聚划算先后“卖空”昆明顶级鲜花、云南高品质沃柑、海口火山荔枝、湖北枣阳皇桃、黑龙江海伦玉米……屡创行业记录。今年9月,是聚划算平台以大米为主的粮食品类销售旺季,聚划算将从吉林出发,通过平台规模化爆发力助力吉林大米线上销售,带动吉林大米特色品牌互联网上行;同时联动阿里经济体在电商、新零售等领域的优质资源,同时着力线上与线下,打响吉林大米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吉林大米原产地知名度和市场拓展。

图片3_conew1

聚划算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发布吉林大米区域公共品牌

发布会上,聚划算还表示,在打响吉林大米区域公共品牌之后,还将继续孵化吉林5大原产地特色品牌,培育5个线上销售过千万的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带动吉林农业产业在聚划算平台的全面爆发。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