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马伊琍梅婷主演《在远方》 展现“中国速度”20年

2019-09-18 13:59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烨马伊琍梅婷主演《在远方》 展现“中国速度”20年

由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申捷编剧、陈昆晖导演的都市创业大戏的电视剧《在远方》,9月17日在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

作为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筹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剧目,电视剧《在远方》从筹备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各界极大的支持与关注。当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等领导受邀出席,并对《在远方》的开播提出了期许与展望。

同样是《鸡毛飞上天》的出品人吴家平也是本次电视剧《在远方》出品人和总制片人,他带领着编剧申捷、导演陈昆晖、B组导演柏麟;主演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曾黎、郑奇、薛皓文等演员悉数到场发布会,更有快递小哥亲临现场与主创进行互动,惊喜不断。

 《在远方》见证中国最神奇最伟大的二十年

电视剧《在远方》是《鸡毛飞上天》《白鹿原》《虎妈猫爸》《凤凰》《重案六组》等著名编剧申捷的又一次描述当代题材的宏大巨作,该剧重点描述了1999年到2019年的中国大地上发生的飞速变化的20年,编剧申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神州大地变化之迅猛前所未有,各种变化让国人应接不暇。在此期间,我们经历了千禧年,非典,奥运,汶川地震等各种重大事件扑面而来,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经济发展的腾飞和巨变”。

《在远方》从中国神奇的变化中选取了快递和互联网两个行业作为切入点,编剧申捷表示,“在这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串联起诸多时代烙印的竟有一条无形的脉,世纪之交起,快递与电商自从诞生之日就相伴相交至今已走过无数光景,逐渐渗透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这条无形的脉,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串联起了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正是出于想要借此展现出我们在经历过迷惘、深思、求索之后的成长与回归,申捷才想到要创作这部聚焦快递行业和互联网的作品。”

虽然描述的大时代,编剧申捷却完全用一个普通人视角来展现了这二十年的神奇变化,“因为这二十年的神奇都是普通人创作的,我们谁会想到90年代末产生的互联网会成为今天时代的代表者,一个个鲜活的普通人,一批批普通的创造者,因为有了梦想的感召,成就了我们伟大的时代。”

《在远方》出品人、总制片人吴家平表示,“这部电视剧就是一个礼赞梦想,致敬奋斗的电视剧,在这20年,社会蓬勃发展,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希望这部剧,为那些满怀信心,拥抱梦想的新时代奋斗者做一个纪录,也为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曾黎成就中国平民奋斗史诗

“风起于青蘋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在远方》的故事从世纪之交讲起,通过男主人工姚远以及刘云天,女主人公路晓欧和刘爱莲二十年间在快递物流与互联网行业发展历程中踏浪而行披荆斩棘的奋斗经历,向大众传递了新时代创业者不断开拓,勇于思辨,坚韧不拔的卓越精神,展现了这20年的伟大时代,以及平民投身伟大的时代中激发的奋斗精神。

在《在远方》中刘烨饰演的姚远投身快递行业一路披荆斩棘坚守初心,最终成为千百亿的快递企业家,刘烨在发布会现场谈及快递行业的时候也表示,通过姚远的创业之路他能够清晰感受到改革的力量,与把握机遇的重要意义,还有姚远这个人物把握时代,踏浪前行的奋斗故事。

剧中刘烨饰演的姚远,与马伊琍饰演的路晓欧,梅婷饰演的刘爱莲奋战在快递第一线。他们之间的感情与姚远的事业一样几经沉浮与磨难。路晓欧也并没有因为爱情而丧失自我,她紧随互联网发展的步伐不断刷新自己,而梅婷出演的刘爱莲却一直不离不弃的紧随姚远的脚步,成就了快递业迅速壮大,成就梦想。几个人在商海沉浮间始终向理想迈进,虽有过分歧与“对抗”,但从未懈怠更未曾放弃,他们共同进步踏浪而行。

在这一次电视剧中,保剑锋出演和刘烨相爱相杀的互联网创业者,在过去的20年,互联网也遇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机遇,保剑锋在电视剧中是一个海归,一个资本的追逐者,他冷静,成熟,理智,聪明,把握互联网的巨大机遇,最后成就巨大的产业。

无论刘烨扮演的姚远,还是马伊琍出演的路晓欧,还是保剑锋代表的互联网,梅婷出演的刘爱莲,都是展现了在中国过去二十年中惊涛骇浪中,一个普通人投身前进大浪,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这部电视剧中的故事代表着中国当代奋进的精神,这是中国20年平民奋斗史诗级的电视剧。”

  《在远方》扬起了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情怀风帆

当天《在远方》还邀请了四位快递小哥来到发布会的现场。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的经历,向大众传递出了来自平凡岗位上的伟大力量。在剧中从事快递工作的刘烨和郑奇也登台与他们进行了互动,刘烨和郑奇还讲述了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对快递行业的新的认识与领悟。

《在远方》讲述了快递员姚远在快递与互联网的创业浪潮中跌宕起伏、百折不挠的人生故事。虽然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但是在剧中却随处可见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的色彩,这是在其他现实主义剧集里鲜少呈现的。

在剧中刘烨饰演的姚远与郑奇饰演的高畅一路从基层做起,所以他们对于快递员日常的工作也有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剧中有大量派送快递的戏份,让刘烨和郑奇记忆犹新。在现场听过快递小哥亲身讲述工作经历之后,刘烨和郑奇也不禁回忆起戏中姚远与高畅创业路上的艰辛。

《在远方》这部电视剧写普通人的奋斗故事,电视剧中每一个奋斗者都来自于普通人的真实经历,但是确实反映了我们二十年来成就的伟大,在这部电视剧中,每一个人物都充满了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情怀,编剧申捷说:“这也正是我们最可贵的中国精神,最可贵的平民精神,这些奋斗故事百分之八十都是来自于真实的案例和人物,这也是这部电视剧真正感染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地方,在这些普通人身上,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人都扬起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的情怀,这不正是推动着我们国家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吗?”

电视剧《在远方》开拍以来一直获得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 ,从一开始就获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剧目,并在国庆档两大卫视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在国庆期间的第一剧目重点推出。

记者获悉, 国庆档在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两大国内最重要的卫视平台播出,也已经证明了这部电视剧无疑是国庆档的第一剧,在众多电视剧中,这部剧还因为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曾黎等强大的演员阵容获得了未播先热的效果。目前《在远方》已经获得了国庆第一剧的关注和肯定,从题材上能够获得这么大的肯定和支持,和这部电视剧描述的宏大题材,同时又关注平民奋斗的史诗级故事有很大的关联。

电视剧《在远方》将于9月22号登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届时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