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70年|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2019-09-17 16:08 女性之声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致敬70年|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点击观看视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女性之声特别策划并推出“致敬70年·她们撑起半边天”系列融媒体报道,通过聚焦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女性群体,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现70年来“她力量”撑起的“半边天”。

9月14日

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

横滨赛区的赛场上

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

直落三局

以3比0战胜韩国队

迎来开门红!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

力压韩国女排核心主力金软景

拿下全场最高分——22分

9月15日中国女排以3比0的战绩击败喀麦隆队9月16日

中国女排又以3比0完胜世界劲旅俄罗斯女排喜提世界杯三连胜

郎平接受采访时说

“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

就是代表祖国出征;

每一次比赛,

我们的目标都是,

升国旗,奏国歌!”

这番话很快刷爆网络

网友直呼:中国女排好样的!

逆境重

黄金时代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中国队以3-2,胜了日本队,以7战7胜的优异成绩,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1981年11月16日,在日本大阪中国女排经过5局的苦战在第三届排球世界杯的决赛中击败日本女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排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女排“五连冠”的开始

1982年,利马首次夺世锦赛冠军1984年,洛杉矶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1985年,东京蝉联世界杯冠军1986年,布拉格卫冕世锦赛冠军

在一场场巅峰对决中中国女排迎来了第一个黄金时代

“铁榔头”郎平在自传中写道:“中国女排是一面旗帜,是80年代的象征……”她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

逆境重生

女排精神代代相传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排陷入新老交替的阵痛2008年奥运铜牌收官以后中国女排再次陷入短暂低谷

2013年5月郎平正式挂帅再次执教中国女排

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战胜韩国队重回亚洲巅峰2016年里约奥运决赛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裁判最后哨声响起解说员喊到“中国队冠军”无数中国人相拥而泣

2019年女排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第一时间拿到奥运门票如今在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考——2019女排世界杯中女排姑娘们又赢得了开门红!

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这,就是中国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的可贵之处不在于一直胜利而在于永不言弃

从过去到现在从低谷到高峰这种“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

代代传承

高高跃起,奋力扣杀

不断摔倒,再不断爬起

......这群中国姑娘在排球赛场上一次次用汗水、热血和青春点燃着时代激情诠释着“中国精神”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