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镇原:“花经济”致富乡村 满园花菊郁金黄 正是秋收农户忙

2019-09-15 19:2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甘肃镇原:“花经济”致富乡村 满园花菊郁金黄 正是秋收农户忙



您现在看到的是甘肃省镇原县的万寿菊种植基地,每年7月中旬到9月底,是万寿菊的采摘期。金色的花田沿公路两侧铺开,村民们正提着尼龙袋,带着草帽手套,穿梭于花丛中忙着采摘。

从2017年起,镇原县把“花经济”作为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型产业,通过“农户订单种植、公司保护价格收购”的方式,吸纳劳动力,覆盖贫困户8200多户。今年镇原县共种植万寿菊7.33万亩,预计亩产2.5吨以上,亩均收入2500元左右。 

花若盛开,游人自来。每年秋收时节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赏花,附近的农户也办起了农家乐,在游玩赏花的同时也能品尝地道的农家小吃,古老的黄土高原也在“花经济”的引领下绽放出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