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国旗下,奋斗是对你最好的告白

2019-09-15 15:22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中秋假期是阖家团圆的时候,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和家人团圆。从领奖台到训练场,从浩瀚太空到三尺讲台,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拼搏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对祖国深情告白。

3:0,在日本横滨东京的女排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排战胜韩国女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开门红,献礼祖国。

中国女排主教练 郎平:只要穿上带有中国队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出战。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女排队员 袁心玥:国旗给我更多的是让我更加坚定的意义,我们90后前后两代人,做的是女排精神的传承。

同样是赛场,与国旗为伴的,不一定是运动员。中秋假期,备战冬奥会的中国国家冰壶队,一如往常在首钢冬训中心紧张训练。为他们制作和维护冰场的,是以刘博强为代表的制冰人。看似光滑的冰壶赛道,上面的凸起冰点,需要精细打磨,分毫不差。

目前,世界顶级的冰壶制冰师不超过20人,中国还是起步阶段。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冬奥保障者们,正在夜以继日地提高技术水平,以让中国办出高水平的冬奥会。

首钢冬训中心 制冰工 刘博强:自己能够为国家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高效的训练环境,他们如果能在这个环境当中出成绩、拿金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大的荣誉。

竞技不止在运动场。这是中秋前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的开学典礼。国旗下为大家演讲的,是刚刚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载誉而归的两位选手,他们夺得一金一银的佳绩。其中的移动机器人项目,让中国队首次问鼎该项目金牌。

不懈地拼搏,让中国的90后、00后们拿下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而高光过后,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岗位,是他们最真情的告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选手 胡耿军: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报效祖国。

这个中秋,92岁的退休教师叶连平,依然出现在为留守儿童补课的教室里。19年自掏腰包义务坚守,是他给祖国的告白。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退休教师 叶连平:我现在不得不分秒必争了,我都毕竟是90多岁的人了,我说走就走了。我希望我的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而不是在床上。

国旗下,有你有我,有无数奋斗的中国人。中秋假期,当广州等地,装点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人们的爱国之情也被点燃。在靓丽的风景中,对家国深情告白。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