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城】记住包头!在这里,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坦克

2019-09-13 20:1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0年70城】记住包头!在这里,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坦克



这是一座诞生了新中国第一辆坦克、第一门高射炮、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核材料的城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包头从大漠戈壁、寸铁不生,到成为世界装备水平最高、能力最大的高速轨生产基地和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从中国大型矿用车全部依靠进口,到如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大吨位矿用车、无人驾驶矿用车在全球矿山驰骋;从第一批全国支援包钢建设者,到如今有36.3万名志愿者的“五连冠”全国文明城市;从63棵行道树、47盏路灯、4公里水泥路面,到如今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拥有“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称号的现代化生态宜居之城。包头,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巨变。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