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9月20日起推行

2019-09-10 16:0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9月10日上午中国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6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的公安交管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和3项网上交管服务,这些措施将从今年的9月20日起正式推行。

在购车方面,车辆销售企业将提供车辆登记快捷代办,预计每年将惠及超过1500多万车主,节约交通成本2亿元以上。

 

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李江平:在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

而为了方便境外人员入境驾驶,新措施中提到,将简化临时入境车辆办证的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港澳台居民换领中国内地大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年龄,也将从50周岁延长到60周岁。

央视记者:再过3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了,据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预测,今年中秋假期选择拼车、包车出游的情况将会明显增多。有关部门也提示,假期出行务必要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