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茶艺,尽孝道!30组伊顿慧智家庭学习中国传统茶文化

2019-09-10 11:07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910110706

千龙网讯  9月7日上午,由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同小饮生活教育科技联合举办的温馨家庭茶会在老舍茶馆前门店举行,映合第二天的传统白露节气,本次茶会的主题定为:鸿雁归来一缕香。此次活动秉承“弘扬中华文化,习得茶艺孝道”的主旨,让幼儿园的小朋友近距离接触茶艺文化,学习基本的礼仪与孝道,家长也同时品尝到了适合秋季养生的白茶。30组家庭在伊顿慧智双语城际总园长吴玉娟女士的带领下亲身感受了茶道文化,小朋友们还亲自为父母奉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杯茶。

曾多次为国际国内元首政要提供茶艺服务的老舍茶馆资深茶艺师刘婵老师为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刘婵表示,茶道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是一种很有益的和美仪式。中国茶道将“饮茶之道”、“饮茶修道”、“饮茶即道”有机地结合到一起。

活动过程中,客串主持人的小饮生活总经理兼首席产品官陈可先生与来宾和家长们分享了茶在陪伴幼儿成长过程中可以扮演的重要角色,结合2年多的持续探索、实际案例和市场反馈,分享了当下习茶在培养幼儿专注力、秩序感、控制力、交流力方面的理想效果和带给孩子的直接变化。在传统文化和国际化板块,陈可先生带领伊顿的小朋友们诵读了二十四节气歌,并且教给孩子们用英语表达中国六大茶类的对应词汇,他的语言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庄重典雅,不仅引起家长的共鸣,也让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孝是什么?孝是给父母端上的一杯茶,孝是对父母的一句问候,孝是陪伴父母的每一刻。感恩父母,从小做起。活动当天,小朋友们捧起茶杯并奉到父母面前,说上一句“爸爸,妈妈,您辛苦了,请您喝茶”。孩子们满满的心意让所有的父母动容。很多家长在接到孩子递到面前的茶水时,已是泪流满面,这份感动彼此将永存心间。

伊顿慧智双语城际总园长吴玉娟表示, 茶是一种文化、一种知识、一种劳动、一种礼节、一种孝道、一种感恩。用茶影响孩子,让孩子影响世界。诚如“家庭茶会”倡导的理念:喝茶,应该是全家的事,繁忙的生活里,应该有家,也有茶。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