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把昔日沙包窝建成文明富裕新农村

2019-09-08 13:17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国情 奋斗者】把昔日沙包窝建成文明富裕新农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疆台记者曾烨 阿克苏台记者陈雄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阿克苏库车县齐满镇甬库团结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全村1800多位村民,包含维吾尔族、汉族、回族、哈萨克族、壮族等五个民族。60年来,各族村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把昔日的沙包窝建成文明、富裕的新农村。2019-9-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点击收听音频!

黄昏时分,甬库团结村46岁的维吾尔族村民艾合买提·格力夫妻俩又一次来到村民孙成忠家,看望因病正在休养的汉族爸爸。艾合买提幼年丧父,小时候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邻居孙成忠就毅然承担起帮衬、照顾他的责任。去年,年事已高的孙成忠患病时,艾合买提两口子第一时间赶到乌鲁木齐的医院帮助照顾,让孙成忠的老伴儿备受感动:“50天就照顾,他那个时候都是软的,拉都在床上拉,就擦洗,她也不嫌脏,这是很不简单的事。”

“甬库团结村”有着优良的民族团结传统氛围。2017年,受益于浙江省宁波市的无私援助,甬库团结村里新建安居房56套,并建立了巴扎市场、特色养殖场等景点。甬库团结村也被打造成体验南疆民俗风情的3A级景区和“新疆民族团结第一村”。

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让村里31户贫困户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实现了脱贫摘帽。截至2018年,甬库团结村人均纯收入近12000元。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