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辽宁:改善营商环境 吸引投资北上

2019-09-05 21:59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辽宁:改善营商环境 吸引投资北上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东北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辽宁也不例外。十八大以来,辽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老工业基地振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沈阳华晨宝马铁西工厂里,这条7公里长、与全国铁路网相连的专用线一派繁忙,刚刚下线的新车正在发往全国各地。

这条为企业专门配套的铁路线从规划到施工,可以说是一路绿灯,通车后,华晨宝马78%的整车都实现了铁路配送,极大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华晨宝马的铁西工厂占地面积有200多万平方米,从建设到投产用了不到2年时间,政府免费给企业进行了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的配套。

目前,沈阳是宝马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去年宝马新增30亿欧元,用于生产基地的改扩建。

为企业做好配套,还要为企业当好管家。眼前这个占地57万平方米的养生项目通过模拟审批、承诺制审批、容缺受理等一系列新模式,原本6个月才能拿到的施工许可证缩短到了一个让企业出乎意料的时间。

现在的沈抚新区,注册完成企业从1天缩短到了20分钟。

今年上半年,辽宁新增市场主体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1%,民间投资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