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

2019-09-01 18:09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901180726

金风送爽,沐浴晨光,2019年9月1日上午8:30,康乐里小学师生欢聚在校园,隆重举行了新学年开学典礼,共同翻开了新学期崭新的第一页。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邀请解放军战士和国旗仪仗队队员一同庄严的升起新学期第一面五星红旗,师生精神抖擞,高唱国歌,少先队员标准的队礼表达对祖国的敬爱。 

微信图片_20190901180728

王良妍校长亲切致辞,鼓励师生积极践行“康乐淳实 志在千里”的学校文化,争做“健康 快乐 明理 志远”的康乐好少年;一年级新生代表走上场,稚嫩的童音、亲切的话语传递着“我是一名小学生!”的喜悦与自豪;来自二至六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神采奕奕的走上领奖台,手棒着象征荣耀的“康乐少年奖杯”,这一刻,每个学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用童谣的形式表达着心中的骄傲,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志向,用行动向祖国妈妈70岁生日献礼。最后嘉宾领导上台讲话,为全校师生指明前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901180730

开学典礼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祖国,我想对您说”这个环节。结合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喜庆日子,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保安保洁食堂工人纷纷走上主席台,大声说出对祖国母亲的心里话,拳拳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字里行间向祖国母亲表达着深情祝福。

教师代表用诗歌礼赞祖国,立志在三尺讲台上恪尽职守,引领学生筑梦成长;家长代表娓娓道来祖国成就,他们将与学校密切协作,同心同德传递正能量;保安、保洁和食堂工人们用质朴的语言传递一份爱国情,表示要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生保驾护航;可爱的学生们唱响爱国新童谣,纷纷表示要将热爱祖国之情践行于行动之中,牢记使命,勤奋学习,为祖国建设出力,让祖国妈妈放心。当操场上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时,全体师生情不自禁哼唱着这首歌,感悟着“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激发了我是中国人的骄傲,我和祖国共成长的爱国情怀,将活动掀起新高潮。

开学典礼在师生“迎接新起点  展望新航程”的氛围中愉快结束,相信一个全新的康乐里小学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用智慧与汗水谱写崭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901180733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