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街道商会开展“情暖天坛”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2019-08-29 15:1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天坛街道商会“情暖天坛”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微信图片_20190829151828

8月29日上午,天坛街道金鱼池中区社区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低保户刘宁一家从天坛街道商会联合党委委员高成成

手中接过助学金,连声道谢说:“感谢街道商会对我们的帮助,让孩子能够安心学业。我常告诉他,以后长大了也要尽力帮助身边的人。”

刘宁因身体原因,丧失了劳动能力,他的妻子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儿子晓东一向品学兼优,家中一整面墙壁贴满了孩子入学以来获得的各种奖状。为了节省家庭开支,晓东从未参加过任何课外辅导,靠着勤奋自学,在校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学校今年上半年组织的朗诵演讲中,还获得了“小小朗诵者”的荣誉。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天坛街道商会开展了“情暖天坛”慰问地区困难学生家庭活动。商会企业代表以入户慰问的形式,为困难家庭学生送去助学金,并鼓励学生们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尽自己所能回报家庭和社会。此次活动共向天坛地区23个困难学生家庭表示慰问,发放助学金共计35000元。

据了解,天坛街道商会自成立以来,已连续多年为地区大病重病家庭、残疾人家庭、单亲家庭、高龄老人、特困学生等困难群体及地区低保边缘户、重点统战人士捐款捐物,受助对象达1500多人。在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年初共募集资金10万余元,用于全年对地区各类困难人群的帮扶工作。

天坛街道商会负责人表示,天坛街道商会助学金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物质上的帮助,更在于让困难家庭学生感受到来自街道和地区企业的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重塑自信,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会员企业的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下一步,街道商会将持续做好地区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共同汇聚爱的长河。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