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安排》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范明颜丹晨“欢喜冤家”在线斗嘴

2019-08-28 13:22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美的安排》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范明颜丹晨“欢喜冤家”在线斗嘴

8月27日,都市情感轻喜剧《最美的安排》在北京举办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总制片人教惟东,制片人王浩、郭晶瑩,编剧李思典、陈哲,导演刘国权,领衔主演范明、颜丹晨,主演黎真安、高毅、周铁、王建新、高源等共同出席。现场众主创围绕亲情、爱情、友情等话题发表独特的见解,展尽酸甜苦辣,解读人生百态,范明、颜丹晨这对剧中的“欢喜冤家”现场斗嘴,逗趣非常。剧中扮演“悲催前夫”的王建新更是与范明展开“渣男”之争,点燃现场气氛。

《最美的安排》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范明颜丹晨“欢喜冤家”在线斗嘴

影视大咖齐聚共塑都市群像

电视剧《最美的安排》讲述了一个平凡的中年司机潘大为为亡妻母亲养老,抚养没有血缘的女儿,并让曾断绝来往的亡妻妹妹与全家达成和解,最终收获亲情、爱情、友情的治愈故事。该剧聚集了优秀的主创班底,导演刘国权曾打造出多部备受好评的精品剧作,《小警风云》《谁敢亮剑》《七日县令》等,无论是喜剧还是主旋律剧,刘国权导演都以强大的创作功底,赋予作品独特魅力。编剧李冲曾创作大量电视剧,尤以喜剧擅长,作品在央视、各大卫视等播出,频创收视佳绩,广受业内外好评。

该剧更有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参演,现场主演们分享了拍摄趣事和感想并以简笔画画出自己对角色的感悟。实力演员范明此次在剧中饰演虽然平凡但对任何事物都满怀热忱的潘大为,他画“太阳”表示潘大为的向阳力;演员颜丹晨在剧中挑战一人分饰两角——孪生姐妹杨冰与杨清,她画漂亮的女孩代表人的两面性。作为剧中男女主,两人从一对欢喜冤家变成了人生伴侣,范明表示两人在剧中上演“全武行”,颜丹晨更是直呼剧中欺负“大姐夫”太爽,二人现场斗嘴十分逗趣。演员黎真安饰演身世扑朔迷离、青春叛逆的“熊孩子”潘朵啦,颜丹晨直言她作为“杨家”的最小辈,是“爱的焦点”;歌手演员双栖的高毅在剧中挑战颇有才华却胆小怕事的“三妹夫”牛公正;演员周铁饰演外表文质彬彬却心机阴沉的“二姐夫”温一虎;演员王建新饰演深情重义的“悲催前夫”王金山;演员高源饰演模特出身却成为家庭主妇的“三妹”杨玉……演员们突破以往角色框架,挑战不一样的自己,将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美的安排》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范明颜丹晨“欢喜冤家”在线斗嘴

全方位情感视角展人生百态

电视剧《最美的安排》阐释出了普通百姓家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它既有欢笑,又有忧伤,既有冷漠,又有真诚,是一部集人生百态于一体的都市情感轻喜剧。该剧以小人物潘大为的视角为切入点,深刻探讨当代社会亲情、爱情、友情等话题。关于亲情,主人公潘大为将亡妻娘家人当做自己的家人,对于岳母家人的帮助、无怨无悔的付出都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美好诠释;关于爱情,该剧侧重婚姻中的两性相处,无论是王建新扮演的王金山,还是高毅扮演的牛公正,都是在感受到爱人之间的信任危机后才幡然悔悟,视“潘大为”为头号情敌的“王金山”扮演者王建新现场还自曝《最美的安排》三大“渣男”,为自己的角色辩解,引来和范明的唇枪舌战;而关于友情,该剧对于“男闺蜜”有了新的解读。

关于家庭,该剧则更多的聚焦大多数家庭面临的困惑,无论是“门当户对”的爱情婚姻观,还是养父对抗生父的“妻儿保卫战”,亦或是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情感沟通,都是当下人思考的深刻命题。戏剧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该剧以多方位视角呈现当代人的情感困惑,展现人生百态,剧中所体现的每个话题,也正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点,能让观众产生共鸣。

《最美的安排》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范明颜丹晨“欢喜冤家”在线斗嘴

小人物大能量弘扬主旋律

一位生活平凡的中年司机大叔,一个顶着生活压力的小人物却依然阳光乐观,善施好意。男主潘大为是都市中万千打拼者最普通的一个,作为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人员”,妻子的早逝并没有让他失去生活的希望,他将妻子的女儿视为己出,将岳母当做自己的亲妈,满怀热诚地解决着娘家所有人的事。他积极乐观的态度不仅让他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难题,更感染了身边所有人。发布会现场范明解读了“大姐夫”潘大为作为一家之主的内心活动,“他善良温暖,本身散发出向阳力,他自己的压力很大但是却能将正能量传染给别人”。快节奏的社会中,许多人会面临精神上的缺失,《最美的安排》通过潘大为这个人物以自身的“爱”帮助他人、笑对生活的温馨故事,充分弘扬了真善美。

《最美的安排》贴近百姓内心深入百姓生活,以小人物为出发点,是一部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作品。而该剧以幽默的手法全面详尽地阐述“家风”在“家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更展现了“仁爱孝悌”这一“家风”的精髓,传承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最美的安排》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范明颜丹晨“欢喜冤家”在线斗嘴

《最美的安排》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北京悦圣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悦圣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玉晶影业有限公司、北方传媒联合出品,刘国权执导,李冲、李思典、陈哲担任总编剧,范明、颜丹晨领衔主演,黎真安、高毅、周铁、王建新、温玉娟、高源、夏志远、张大静、郭晶瑩、柴浩伟主演。六个女人和一个红脸汉子的温馨轻喜生活,敬请关注8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的都市情感轻喜剧《最美的安排》!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