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检察官》入选“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

2019-08-27 16:23 百度百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好检察官》入选“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

8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由崔亮导演执导的电视剧《你好检察官》入选此次70周年献礼剧片单,总制片人敦淇、李鲲,总监制中国检察出版社音像分社副社长陈复军,主演孙怡、张昊唯等受邀出席该启动仪式。

据悉,《你好检察官》是一部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全面反映依法治国最新成果,全景描绘检察改革的崭新成就的大型都市青春行业剧。该剧由检察机关承办的真实案件改编,拍摄过程中公检法司全程支持,制作班底强大,题材新颖,主题鲜明,令人期待。

主创出席“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 孙怡精彩表演诗朗诵

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是中国电视剧行业建国70年来首次全行业巡礼和大阅兵,是中国最优秀的电视剧生产机构、创作者、艺术家们集体向祖国母亲献礼的盛大活动。

《你好检察官》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司法体制改革之后,国内首部展现青年检察官群体成长的电视剧,总制片人敦淇、李鲲,总监制中国检察出版社音像分社副社长陈复军,主演孙怡、张昊唯等主创人员受邀参加该活动启动仪式。该剧中饰演检察官的演员孙怡在晚会现场朗诵了《我们的新时代》,以款款深情歌颂了祖国母亲的伟大成就。她在介绍角色时说道“法治中国,为人民守护正义!”而这也正是电视剧《你好检察官》的核心主题。

 政法机关提供专业把关 为剧情生动人物真实“保驾护航”

电视剧《你好检察官》由孙怡、张昊唯、朱雨辰、王维维主演。该剧讲述了一名梦想当检察官的女孩姜文静(孙怡饰),考入检察机关,在检察院大家庭成员尹川(朱雨辰饰)、俞凯茵(王维维饰)等带领下,通过参与办理一个个错综复杂的案件,逐渐感悟到人民检察官职业的神圣和使命的庄严,而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的精彩故事。

据悉,电视剧《你好检察官》创作拍摄时间长达三年,三易其稿,多次研讨,反复打磨,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检察题材电视剧的精品力作。其立项之初就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音像中心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大力扶持,并与中国检察出版社、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该剧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批准立项。为了让观众看到最真实的检察官工作和生活,剧中涉及到的执法流程都严格按照司法体制改革后的真实情况呈现,案件也是由检察系统精心遴选,检察系统的专家们更是全程为该剧的专业性保驾护航。在创作过程中,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北京市十佳公诉人赵鹏作为该剧的编剧和编审之一直接参与剧本写作;在开机之前,全体主创还专门向最高检政治宣传部做了专题汇报工作;拍摄过程中,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派专人协助组织拍摄,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检察院选派广东省“十佳公诉人”廖慧芳长期驻扎剧组现场指导。

电视剧《你好检察官》,以“现实主义”的态度,以“精益求精”的匠心,为观众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新理念,诠释新时代我国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的最新成果,同时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让我们一起期待《你好检察官》未来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