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歌谣》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用音乐风采致敬青春

2019-08-25 09:16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几年,电视音乐选秀类节目可谓层出不穷,PK、晋级、导师选人的概念,加上市场上泛滥的新人出道早已让观众疲惫不堪。不夸张地说,提起音乐类节目,多半观众会发出“我再也不想看选秀黑幕”这样的感慨。好在市场疲惫的当下,一档全新的,拥有浓厚青春校园气息、只为体现校园音乐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音乐风采的节目应运而生!

作为中国首档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青春歌谣》将在九月开学季于广东卫视、吉林卫视南北两大卫视联动首播,并同时发起“从南唱到北”的大型歌曲征集活动,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发业内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825091515

全球首档全ARRI电影机摄制节目  启4k+HDR双标准

 

《青春歌谣》是由广东卫视、吉林卫视、中外名人文化传媒联合制作,咪咕、唱吧、百度深度加盟的中国首档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节目不仅全程采用4k+HDR双标准录制,是全球第一档全ARRI电影机摄制的综艺节目,在舞美和灯光设计上,也启用了不少新玩法,力图给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试听盛宴。

提起ARRI,电影界人士一定不陌生。在过去五年里,每一部奥斯卡“最佳摄影”获奖影片都出自于ARRI,它所呈现出来的画质能让电影更加具备调性,已成为院线电影常用的技术设备之一。而这一次《青春歌谣》首次使用ARRI设备录制综艺节目,毫无疑问是想将电影画质带入电视,给观众呈现出更细腻更鲜活的综艺真人秀作品。

有了好的设备,舞美和灯光的配合自然也不会平庸。在舞美设计上,导演组别出心裁地选择了用纸飞机作为主要元素,以代表了青春学子在舞台上放飞梦想、展翅翱翔的状态。同时,纸飞机的设置也是为了利用视觉差,增强舞台的景深感。加上灯光设计上,大屏前端采用了480支灯源配合纸飞机做延展的效果,大屏后端采用18眼的灯光矩阵并成了眼睛的形状,整体的设计配合保证了观众透过ARRI摄像机看到的画面,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舞台,都能感受到其动态美和立体感。

音乐才子吴克群任青春辅导员”   24组大学生开启音乐实训之旅

 

在设备技术、舞美灯光的保驾护航之下,《青春歌谣》在内容制作上也找到了一条与以往音乐节目不同的新出路——不选秀、不竞技、不卖惨、不煽情,只做音乐交流,希望透过在校大学生青涩而真诚的演出,让观众了解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的同时,也回忆起自己与音乐相关的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筹备中,节目组已从百所高校中精心挑选出了24组热爱音乐的在校大学生。未来,这些青春学子将在“青春辅导员”吴克群等唱作功底一流的音乐人的带领下,交流音乐心得,丰富音乐元素,最终通过为期3个月的音乐实训之旅,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音乐之路。

 

在这令人期待的音乐实训期内,24组青春学子将经历“入学分班”、“主题课堂”、“合作舞台”、“挑战舞台”和“毕业典礼”五个阶段的训练,分别体验和学习不同的音乐主题内容,而在这个过程中,节目组也鼓励青春学子们将所看、所学、所得融入音乐表演当中,以此来达到实践中学习,体验中成长,感悟中创作,激情中演唱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825091518

千万级APP强势赋能 南北高校联动助力成长

显然,对于观众来说,《青春歌谣》将会是一档极度“清爽”、十分“控油”的节目!作为首档以校园为圈层铺开的音乐类节目,它沿用了班级作为群体概念,通过每个阶段的训练让青春学子们获得提升。在这个过程中,观众除了能更多地看到青春学子们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成长的暖心画面,也能通过微博、唱吧等平台,参加节目组发出的“百所高校”落地活动和“从南唱到北”的大型歌曲征集活动。

所谓“百所高校”落地活动即节目组赞助了百所高校的迎新活动,学子们可以透过迎新活动了解《青春歌谣》这档节目,参与节目组发出的线下互动小游戏,例如听歌猜名字、接力唱歌、实时为节目中的24组学子打call等。而“从南唱到北”的大型歌曲征集活动则是邀请祖国从南到北的在校大学生们歌曲接力、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以音乐之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金秋九月,《青春歌谣》通过各类活动走进大学生们的视野,开启一段清爽的校园音乐之旅,同时节目在广东卫视、吉林卫视双台开唱,这样南北两大省级卫视平台的强强联手,不得不让人称赞一句:“厉害了”。不仅如此,节目中每次获奖的班级,都将获得在千万级APP上硬广资源曝光的机会,再加上咪咕视频、唱吧APP、百度APP头部资源倾力加盟,《青春歌谣》必定精彩不断,让我们在九月开学季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