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今年底前建成100个“司机之家” 让货车司机更有尊严的工作

2019-08-19 14:3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通运输部:今年底前建成100个“司机之家” 让货车司机更有尊严的工作



央视网消息:昨天(18号),交通运输部和全国总工会召开“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目前,山东、浙江等9个试点省份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司机之家”76个,今年底前全国将建成100个“司机之家”。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货运从业人员大约有2030.8万,其中货车司机1776.7万人。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连吃饭睡觉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奢求,加上很多地方基础设施不完善,广大货车司机只能“以车为家”。

货车司机:最不方便就是餐饮这块,最想能便宜点吃个饭,把车锁上洗个澡,睡个好觉,人就舒服点。

交通运输部和全国总工会从2018年开始推进“司机之家”的建设。“司机之家”里面的消费比较便宜,不仅提供免费洗澡、洗衣服、看书娱乐等项目,还可以把车停在安全区域。此外,“司机之家”还为货车司机提供车辆检测、证照审验、身份查验、安全救助、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处处长 余兴源:到今年年底之前要建成100个“司机之家”,下一步我们会同全国总工会每年在全国建设一批“司机之家”,切实去增强我们货车司机工作的职业尊严。

交通运输部表示,“司机之家”建设形成一定规模后,可以利用其网点多、交通便利的优势,积极探索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前店后仓”物流中转分拨、城市配送等延伸增值服务,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