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品格》收官 展现跨越时代的奋斗者图鉴

2019-08-13 14:43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卫视《品格》收官 展现跨越时代的奋斗者图鉴

8月8日,安徽卫视大型高端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播出到了最后一期。据悉,安徽卫视《品格》于5月23日播出以来,收视成绩优异,最高收视达0.511%,连续三期居同时段节目第二。节目在微博上也引发热议不断,#安徽卫视品格#节目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亿,话题讨论量达10.9万,以#董明珠每天打扮不超过5分钟#等为代表的的嘉宾话题,更是霸屏微博热搜榜。随着节目热播,《人民日报》发文称《品格》“以故事还原人物,以奋斗影响人生,是一部新时代的奋斗者图鉴,更是一本面向所有人的正向价值指南”。

情景沉浸式访谈,故事性与专业性齐头并进

课桌式办公室的日历上,2008年冬至那一天被着重标记,因为那是搜狗浏览器第一次上线的日子,那段有些冷淡和无奈的研发日常是搜狗CEO王小川人生历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段岁月。车站附近的那家录像厅曾经让一位前途迷茫的少年拥有了导演梦,如今那位少年已经成为圈内有名的“网剧一哥”,他就是白一骢。一间上世纪 70 年代的珍珠养殖实验室,是欧诗漫创始人沈志荣建立“珍珠帝国”的重要起点。

每期节目都会以嘉宾最为重要的经历为原型设置两道时光传送门,用沉浸式的场景对他的商业经历进行浓缩和还原。情景式的场景设计,一方面让嘉宾以更轻松的状态接受访问,另一方面也缩短了观众与嘉宾的距离。

安徽卫视《品格》第一季聚集了互联网、影视业、智能汽车、制造业、餐营业等多个行业的精英。每位嘉宾立足自身行业,从自身经历出发,与观众分享关于创业、管理、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干货。

一直呼吁以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曾在《品格》节目中指出无论是制造业还是其他产业“知识产权是最有价值的”;58同城CEO姚劲波则认为“今天中国依然在高速发展,中国的互联网也将越来越深入到每一个商业的本质里面”;创新工场总裁陶宁节目中分享了对于中国 AI 未来的发展趋势、发展方向的判断,她表示,“人工智能是刚刚兴起,无论从技术成熟度而言,还是它今天要产生商业价值而言,都只是才刚刚开始。”

承担企业责任和社会担当,他们展现当代企业家最美好的品格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和浪潮中,《品格》的嘉宾不仅讲述了自己创业、奋斗的历程,也传递了他们身上的时代品格。从“干货”到“品格”,从“创业”到“做人”,在这些嘉宾共性品格的另一面,是企业的基因密码的深度解读。

“我们企业家,要有一种不屈不饶的精神以及自我挑战的一种精神。我们要为这个社会的发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对于董明珠来说,品格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通过创新使国家关键核心上,关键核心技术上能够掌握起来,不至于被人‘卡脖子’。”对于中国工程院士倪光南来说,品格是一种为国的使命;“使得我们自己的生存,不仅能够让自己得到真和美,能够活下来,而是能够为这国家、为这地球,再能够做一份贡献。” 对于王小川来说,品格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