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 | 主席与战士在一起

2019-08-01 14:5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时政微视频 | 主席与战士在一起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基层是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视察调研,踏冰雪、冒严寒、到一线,基层战士始终是习主席心中最深的牵挂 。

这些年,习近平主席视察部队时接见最多的是基层一线官兵。从北疆哨所到南国林海,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习主席每次走进基层总是与士兵亲切交谈,他很关心战士们的生活,拉家常、问冷暖。对官兵,习主席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他年轻时在军队工作过一段时间,在担任地方领导期间十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曾深情赋诗“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以抒胸怀。

“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习主席对各级带兵人反复叮嘱。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时政微视频《主席与战士在一起》,小细节,透真情,展现了习主席对基层始终念兹在兹,与战士时刻心连心的崇高风范和爱兵情怀。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