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电力工人24小时在密闭隧道加紧工作 缓解用电压力

2019-07-28 20:3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ǧ

央视网消息:受高温天气影响,自本月25日以来,湖北武汉已经连续多日拉响高温橙色预警,连续高温导致用电负荷猛增,为缓解用电压力,电力工人们在地下15米、7.4公里长的密闭隧道里,24小时加紧接力工作,要抢在新一轮用电高峰来临前,新增电源通道。

每天一大早,电缆工程人员就要戴着防毒口罩,进入地下隧道。这条长7.4公里长的隧道,施工环境密闭狭窄,烟气和粉尘无法瞬间排放,除了要戴上防毒口罩外,还要24小时不间断抽风换气,因此这里每间隔一百米,就设有一个抽风机。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华源输变电工程公司电缆工程部副主任 李涛:“我们在进行支架焊接,电缆加热的过程中会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这些有刺激性、有毒的气体。”

这个正在进行的隧道电缆铺设工程,是为即将投入运行的220千伏元宝山变电站 打通输电通道。从4月1号开始,15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就在隧道里扎下了根,他们铺设了75000多米长的电缆,为了完成电缆间的接头无缝吻合,需要工人们经过加热、打磨、套锥、压接等14道工序,像这样的无缝吻合的接头就有138处。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华源输变电工程公司电缆二班工作负责人 王丰:“经过精心打磨后,这个部位不允许出现一个毛刺点。如果有,电缆本体会在运行过程中因为这个毛刺点被迅速击穿和烧毁。”

为了抢在新一轮用电高峰前投入运行,目前,电缆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进入到运行前的调试阶段。届时,武昌、洪山、东湖高新区的40万户居民用电压力将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