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勿点!这些年 北京警察的生死瞬间……

2019-07-24 13:57 平安北京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观看视频!

昨天,朝阳分局冯锐迅纵身一跃

舍命将轻生女子从19层窗外拉回来的画面

刷了屏

很多人表示

这么帅的警察

粉了!

其实,像这样的飞身“舍命”救人

北京警察不是第一次了

有网友说

这些年,他们像超人一样

在高楼上、天桥上、立交桥上……

“飞来飞去”

以为自己是超人吗?

真想替他们家人骂他们两句!

当“飞下来”

他们都习惯性的说:

“后怕吗?”

“后怕!”

“但哪顾得上这些!”

我是警察啊……

记得在2017年,在丰台某小区楼顶一男子因感情纠纷要跳楼轻生。丰台分局立即调派民警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急救部门做好应急准备。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劝说,该男子仍未放弃轻生念头。

这时,治安支队民警赵志岩右脚踝系上安全绳,趁轻生男子不备越过楼顶围栏将他牢牢抱住,在场民警和消防员迅速上前将两人拉回安全地带。这一跃,只用了不到1秒。

现场的救人视频就是现在看来,仍让人感到惊心动魄:

事后赵志岩说

没有警察

会眼睁睁看着轻生者死在自己面前

今年5月,在京开高速西红门南桥过街天桥上,一女子因感情问题想要跳桥,大兴分局西红门派出所的雷欧赶到现场,他和其他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安排高速路车辆拦截、疏导和对接119救援力量工作,随后耐心与轻生女子“攀谈”,缓和情绪。

突然女子情绪失控,试图跳桥。这时,雷欧迅速翻出护栏,紧紧抓住女子的手,任她几番挣扎也不放手。

直到收到下面救援力量“准备就绪”的手势,雷欧才缓缓松开女子的手,女子安全落到气垫上,这时周围群众才发现雷欧的手正在滴血。

事后,雷欧说

我想对生命轻言放弃的人说

珍爱生命,不仅为了自己和家人

也为了那些守护生命的陌生人

今年1月,在海淀区半壁街运河水闸北侧,一年逾八旬的老人在穿越河道时不慎掉入冰窟窿。海淀万寿寺派出所民警王志明、简豫和辅警付磊紧急赶往现场。坠河老人在河中央的冰窟窿里,已呈半僵硬状态,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见此情形,民警王志明、简豫果断跳入冰河中,一边托着老人,一边将岸边抛来的绳子系在老人身上,在群众的帮助下,驮着冻僵的老人艰难游上了岸。老人被救上来后即刻送往医院就诊,身体已无大碍。

在跳入河里救援过程中,民警王志明、简豫双手多处被冰划伤、身体冻伤,上岸后止不住瑟瑟发抖,两名民警也已送医就诊。

2017年6月,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姐姐抑郁症发病不配合去医院,求助民警。经过民警李建凯和张凤伟到场劝说,患者同意去医院,但要换身衣服。在此期间,患者突然跑向阳台,拉开窗户要跳楼轻生,听到动静的李建凯、张凤伟立即冲了过去将她拽了回来。

救援过程中张凤伟的腿被划掉了块肉

他说

以一块肉的代价换回一条人命

太值了!

2017年10月,男子张某站在西三环八一大桥准备跳桥,按照营救方案,海淀警方由四名特警准备从两侧对张某进行营救,同时联系救援船只预防意外发生。

当特警靠近张某准备对其进行营救时,张某突然跳下桥坠入河中。随后特警大队的刘仝、王伟、张连爽先后翻过护栏,义无反顾地跳入水中开展营救

三分钟后,张某被救上岸,并送上了救护车,经检查,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外伤。

事后,特警们说

这种事不是第一次遇到

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但不管什么时候都一定会义无反顾

没得说!

北京警察

这样的故事讲也讲不完

曾经有人说:

有些人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

当危险来临

他会把警服当成超人披风

你说他英勇无畏

他也会后怕

你说他义无反顾

他也惦念着家人

总之

他除了穿着警服

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

但就是他们

总是让我们

热泪盈眶!

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